【聖誕賀文】性轉就會變幸福嗎?

─ CP:修葉蘭 X 范統

─范統性轉有

─人物有點崩

─劇情架空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者,就繼續看下去吧!

 

 

『為什麼幻世會有聖誕節啊啊啊啊啊!』──范統

  『剩蛋節快樂!』──音侍

  『音侍……是聖誕節……』──修葉蘭

 

  如平常一般,范統手上拿了一份公文,打算前往珞侍閣找珞侍商量商量,才剛打開門,便看見他要找的人就站在門口,手上還拿著一個疑似……禮物的東西。

 

  「欸?范統你要去哪?」

  

  「珞侍你來的正好,我正要去找你呢!」

 

  范統將公文拿給了珞侍,但珞侍卻看也不看地將它丟至一邊,逕自在桌前坐了下來。

 

  「那不重要,你也先坐下,我有東西要給你。」

 

  呃……珞侍你確定你不要先處理公事?你難道不覺得公文比要給我東西重要一百倍嗎?

 

  「我要給你什麼?」

 

  「就是……那個……」

 

  沒想到到了真正開口的時候,珞侍臉皮薄的毛病又發作了,范統無奈地看著他,耐心的等著。

 

  「我聽暉侍說,今天是聖誕節,是只有你那個世界才有的,他說今天朋友們會互相交換禮物,所以……我準備了一份禮物……送給你。」

  

  禮物?送給我?我可不可以不要收,我沒有東西可以回送啊!而且今天為什麼是聖誕節啊?我都不知道了,為什麼暉侍會知道?

 

  「范統……你不想要嗎?」

 

  大概是范統猶豫了太久,珞侍便認為他不喜歡。

 

  「有啦,我有不要,可是我有禮物可以回送……」

  

  說來說去,范統就是感覺收人禮物卻沒有回送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像是在提醒著自己不重視這個朋友,所以才會沒準備回禮,這或許是現世的人的一種毛病吧!

 

  「你在說什麼?我送你禮物就只是我要送而已,又不是為了你的回禮才送的。」

  

  最後范統還是收下了禮物,珞侍臨走前還特地交給他一份急件,請他幫忙送去西方城。

 

  這個理由看似合理,但外交事務一般來說都是修葉蘭在處理的,現在突然要他跑一趟西方城,怎麼都覺得奇怪,而且珞侍還說因為內容事關兩國皇家的秘密,所以不準他偷看,范統也只好認命地擔任起信差的工作。

  

  *

  整潔明亮的書房、堆滿公文的書桌,那爾西就坐在桌前批改著那似乎永遠都改不完的公文。

 

  「叩─叩─」

 

  「請進。」

  

  那爾西抬頭看見來的人是范統,不禁有些驚訝。

 

  「范統?你怎麼會來?修葉蘭沒跟你在一起?」

 

  喂喂,那爾西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好歹我也是東方城的代理侍,你就不會想到我是來送公文的嗎?雖然我和你哥現在是在交往沒錯,但也沒必要時時刻刻都黏在一起吧,別一看到我就聯想到暉侍,我們還是需要私人空間的啦!

 

  「我不是來幫珞侍送私文的。」

 

  那爾西接過公文看了起來,然後笑了。

 

  喔──現在我面前的真的是那爾西嗎?其實他是暉侍假扮的吧!那爾西才不會這樣笑!

 

  「真得感謝珞侍,他不提醒我,我倒真的忘記了呢!」

 

  那爾西放下公文,站起身朝著書櫃走去,拉開一個抽屜,從裡面拿出了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遞到了范統面前。

 

  「吶,范統,聖誕節快樂。」

 

  我說,今天其實是愚人節吧,不然怎麼連那爾西都送我禮物了?其實你是暉侍吧!快撕下你的面具!

 

  「你懷疑你真的不是修葉蘭?」

 

  「我當然是,快收下然後去找恩格萊爾吧,他應該也有禮物要給你。」

 

  「那我就後告辭了,不客氣你的祭品。」

 

  唉……我已經不想對我的反話發表任何意見了,祭品就祭品吧,反正某方面來說我也算是鬼,啊哈哈哈哈!

 

    從那爾西的書房出來後,范統就看見了靠在走道旁的月退,月退則是一發現他就露出開心的笑容走向他,當然,手上也拿了一個禮物。

 

    「范統,聖誕節快樂,這是給你的禮物。」

 

    「不客氣。」

 

    真是夠啦!到底要把謝謝說成不客氣多少次,可惡的詛咒,就不讓我好好地跟我的朋友道謝嗎?

 

    在范統道過謝後,月退又繼續說了下去。

 

    「……你送我的那個萬花筒,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因為那是第一次有人以朋友的身分送我東西,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也要送你一份禮物,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現在終於有機會了,希望你會喜歡。」

 

月退你真是個好孩子啊!雖然我從來沒說過,但我真的很高興來幻世第一個交到的朋友是你呢!

 

「謝謝你,月退。」

月退沒有再多說什麼,而是露出一個發自內心的燦爛笑容,揮手向他道別。

 

原本范統以為收禮的事在月退之後就會告一段落,沒想到一回到神王殿,又收到了音侍和綾侍的禮物。

 

到底今天是發生了什麼事啊啊啊啊!為什麼連音侍大人和綾侍大人也會送我禮物?還有,音侍大人您這是什麼東西?聖誕節的意思不是這樣好嗎?

 

看著手中的禮物,范統感到一陣無言。綾侍的禮物外表用包裝紙包起來了,所以看不出是什麼東西,不過應該是份正常的禮物,至於音侍的……是顆水煮蛋,范統猜想,音侍大概是把「聖誕」想成了「剩蛋」吧!

 

不過說起來,連不可能的的人都送了,那個好像是他目前的戀人的人怎麼到現在都沒有表示,甚至連個人影都沒看到。

 

他在做什麼呢?

 

到了下班時間,范統依然沒有見到修葉蘭,平常的這個時候,他應該早會膩在他身邊,纏著自己要他去他家吃飯。

 

一陣恐慌襲上了范統的心頭。平時總是習慣了修葉蘭的陪伴,有時候還會對於他總是圍繞在自己身邊而感到厭煩,卻在看不見那個身影時,發現到原來他已經離不開他。

 

修葉蘭早已用他的方式,一點一滴地融入他的心。

 

原來自己,已經好喜歡、好喜歡他了。

 

經過一番考慮,范統決定先回家一趟,或許修葉蘭是要給他一個驚喜所以故意一整天躲著他也說不定。

 

心急的范統連忙使用了傳送符咒,在噗哈哈哈的加成效果之後,他很快地到達了目的地。

 

推開門,還來不及點亮燈,一個吻便落在了他的唇上,范統嚇了一跳,卻只掙扎了一下便停止,接著便把手環上對方的頸項,用著比對方熱情百倍的方式回吻著。

 

好一會兒,緊緊相貼的唇終於分開,范統輕輕地抵住修葉蘭的額,兩人的喘息在黑暗靜謐的屋裡顯得格外清晰。

 

「暉侍……你今天去了哪裡?為什麼一整天都有來找我?害我好放心。」

 

或許是因為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了下來,范統的聲音微微哽咽,聽得修葉蘭心裡一陣刺痛。

 

「范統,對不起,我今天去辦了一些事,沒有通知你,我不知道你會這麼擔心我,對不起。」

 

范統沒有說話,只是將自己的頭埋在修葉蘭的懷裡。

 

修葉蘭的懷抱,很溫暖,讓他不想離開。

 

是從什麼開始眷戀起他的擁抱呢?

 

就這樣相擁了好一會兒,范統才放開修葉蘭,走到一旁開燈,將帶回來的禮物放到桌上。

 

一雙手從背後環住他的腰,修葉蘭靠在他耳邊,溫熱的吐息將他象牙白般的耳廓染上了一層薄紅。

 

「范統,你原諒我了嗎?」

 

「不對啦,不過你下次不准再這樣了。」

 

「是,我親愛的老婆。」

 

「誰……誰是你老公?你要一直亂講!」

 

可惡的暉侍,虧我還這麼擔心他,結果一下子就給我得意忘形了。

 

「對了范統,這些是什麼?」

 

「這些啊……是大家送的聖誕禮物……對了暉侍,我答你,為什麼日進他們會不知道聖誕節?」

 

「唉……你還記得有一次我問你聖誕節的事情嗎?」

 

見范統點點頭,修葉蘭又繼續講下去。

 

「那時剛好被珞侍聽到了,我想,是他想給你一個驚喜才會跟大家說好一起送你禮物的吧。」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你又有什麼陰謀了呢!

 

基於對禮物的好奇心,范統便開始拆起禮物,第一個當然就是珞侍的。

 

珞侍送的是一疊高級符紙,放在第一張的符紙上似乎寫了很奇怪的字,范統將它拿起來仔細地瞧了瞧,卻發現上面的字寫得很潦草。

 

「變……性……符?」

 

這是什麼東西?是我想的那種變性嗎?還是其實它是改變個性的……哇!好亮的光!

 

在范統在念出符咒上的字之後,一道強光將他籠罩住,一旁的修葉蘭急忙上前想要將范統拉出來,卻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彈開。

 

「范統!范統!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你……」

 

修葉蘭焦急的話語嘎然停止,他愣愣地看著強光消失後坐在地上的……

 

「范統?」修葉蘭有些遲疑地喊著。

 

這不可能吧,范統,怎麼會變成……可是坐在地上的少女和范統是多麼相似,只不過五官跟范統比起來稍嫌陰柔了些,他們也擁有同樣褐色的髮、紫色的雙眸。

 

「暉侍……你為什麼要一直不看我……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范統呢,天底下會說反話的,也只有他了吧。

 

修葉蘭走向前將被自己嬌嫩的嗓音嚇壞了的范統拉起,范統立刻緊緊抓住修葉蘭的手臂,他要搞清楚自己怎麼變成了女生。

 

「暉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副德行?」

 

由於現在的范統是女兒身,身高也跟著縮水,因此現在的他必須微仰著頭才能看見修葉蘭的眼睛。

 

喔不不不不不不……不──!我為什麼會變成女生啊啊啊啊啊!是珞侍搞的鬼吧!有沒有機會變回來啊?我好想哭……

 

「呃……簡單來說,你念了珞侍寫得一張符紙上的字,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原來真的是珞侍搞的鬼,我真的是交友不慎啊,我又沒做錯什麼事,你要這樣陰我……

 

「別難過啦范統,你就算變成女生我還是會很愛你的,而且你這樣好漂亮,這符咒好貼心,還幫你的衣服改成裙子了呢!」

 

修葉蘭溫柔的話語立刻讓范統停止了自怨自艾的低落情緒,原本他還在擔心修葉蘭會無法接受他變成女生。

 

算了,反正暉侍他也不討厭,當一下女生似乎……也還不錯。

 

「范統,今天是聖誕節,可是我還沒送你禮物呢,走吧!」

 

「跑去哪?」

 

范統不解地問,但修葉蘭只是神秘地笑了笑,拉起范統的手,用了傳送魔法,一轉眼,他們便來到了修葉蘭的使館。

 

「為什麼要來我家啊?你又想幹麻?」

 

我是說為什麼要來你家。我真的覺得這個時候來你家好像不是很好的主意欸,希望不要再發生什麼無法控制的事,例如溫泉。

 

「噢,范統,你懷疑的語氣傷的我好重啊,我脆弱的心禁不起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擊啊!」

 

「你開嘴!要做什麼就慢點。」

 

范統一說完就發覺不對勁,他又說錯話了,果不其然,修葉蘭立刻將他攬進懷裡,吻住了他粉嫩的唇瓣,並將舌頭探進去索取他口中的甜蜜,在察覺到對方柔軟的舌也開始回應他時,修葉蘭加深了這個吻,一抹來不及吞嚥的銀絲曖昧地順著范統曲線優美的頸項滑下。

 

「范統,我的愛,就算你變成了女生,還是這麼地可口。」

 

暉侍他一定是狐狸精變成的啦!不然怎麼總是可以講出這些肉麻的話?重點是聽到這種話的我,居然會覺得高興?完了,我真的壞掉了啦。

 

趁著范統還在因為這句話發呆的時候,修葉蘭將他帶進了一間房間,房間中央放了張桌子,上面擺滿了精緻的菜餚,為了避免涼掉,修葉蘭還特地用了魔法保溫。

 

「這是……」

 

好不容易回過神的范統看見眼前的景象又愣住了,呆呆地看向修葉蘭。

 

「聖誕大餐啊!我特別為你準備的喔。」

 

修葉蘭一邊說著一邊將范統帶到桌旁,為他拉開椅子,甚至優雅地鞠了個躬。范統坐下後,便開始品嘗修葉蘭精心烹調的大餐。

 

「范統,好吃嗎?」

 

我說暉侍,你難道不覺得叫我的名字然後在問我好不好吃很奇怪嗎?就像在說「飯桶,好吃嗎」一樣,飯桶一點都不好吃好嗎?要吃也要吃白飯,所以我是不是要慶幸我老爸不姓白,我也不叫白飯?

 

「當然不好吃啊!」

 

這個時候范統不得不承認修葉蘭的手藝真的是好的沒話說,跟他這個在現世裡待了二十四年卻連一碗粥都煮不好的人相比,實在是有著天與地、雲與泥的差別,尤其是在看到那隻與電視中一模一樣的烤雞出現時。

 

吃完飯後,修葉蘭提議到陽台看看風景,於是兩人便走到陽台。放眼望去,四周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只隱隱約約看得到黑暗中似乎有什麼東西矗立著。

 

「暉侍,那是什麼?」

 

修葉蘭順著范統纖細的手所指的方向看過去,隨即神秘地笑了笑。

 

「那是要給你的聖誕禮物喔,仔細看好。」

 

說罷,修葉蘭一彈指,剎那間四周亮了起來,一棵聖誕樹就這麼映入了范統的眼簾。

 

那是一棵跟他的世界差不多的聖誕樹,上面環繞著一圈一圈五顏六色的彩帶,樹身掛滿著鈴鐺與耶誕襪,樹梢還放了一個正閃閃發光的星星,而樹底下也堆滿了包裝精美的禮物。

 

「還沒結束喔!范統,仔細看下面。」

 

范統聽話地將視線向下望,然後他看見了令他永生難忘的畫面。

 

就在那棵聖誕樹的前面,修葉蘭用愛心蠟燭排了一個巨大的愛心圖形,裡面用類似螢光棒的東西排了「Merry Christmas,范統,我愛你」。

 

范統驚愕摀住嘴,靈動的紫眸迅速泛起水氣,他轉身緊緊地抱住修葉蘭,感動的淚從他的眼眶不斷滑下。

 

他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幸福,也會讓人流下淚水。

 

「暉侍,謝謝你,這是我這輩子收過最爛的聖誕禮物了,可是我有準備什麼禮物能夠送你。」

 

「你什麼都不必準備,范統,你就是我最好的聖誕禮物。」

 

范統抬起頭,紫水晶般的瞳眸因被淚水洗過顯得更加晶瑩剔透,他望進修葉蘭如天空般的藍眸,裡頭盈滿了他從未看過的柔情與愛意。

 

心臟突然跳得很快很快,他終於明白,眼前的這個人,是真的真的很愛他,不會在乎他是男人或女人,只要他是他,一切就足夠了。

 

伸手環住修葉蘭的脖子,范統輕輕地在他唇上印下一吻。

 

他很少會主動親吻修葉蘭,大部分都是修葉蘭主動,或許是因為臉皮薄的原因,范統也極少對修葉蘭明白地說出自己的心意,因此在兩人關係中,他常常認為自己是處於被動的角色,被動地承受著修葉蘭給予自己的愛。

 

「我好像從來都沒告訴過你,我也愛你,修葉蘭。」

 

這是范統第一次叫他的真名,之前的他好像是因為叫習慣了,所以即使他重新成為新生居民重回幻世、並擔任了梅花劍衛一職後,范統依然叫他「暉侍」。其實不管他怎麼叫,修葉蘭一點都不在意,只是現在范統選擇在告白的時候叫他的名字,讓他感到莫名的感動。

 

四片唇瓣再度相貼。當范統回過神來時,人已經躺在修葉蘭房間中的大床上,領口微微敞開,露出白皙的鎖骨,上面已佈滿了紅痕。

 

「范統,可以嗎?」

 

什麼可不可以?我、我現在到底是以什麼……性別躺在這裡接受你的詢問的啊?雖說我的外表現在是女生,但我骨子裡還是鐵錚錚的男子漢啊啊啊啊!你希望我怎麼回答?我覺得這種狀況很違和啊啊啊啊!

 

「可是暉侍,我現在不是女生。」

 

我是說我現在是女生啊。萬一你從此以後對女性產生興趣了該怎麼辦?不對──!這不是現在該注意的重點吧?

 

「那……你的意思是一樣從後面來?」

 

不───!暉侍你在說什麼鬼話?你明明就知道我的意思不是這樣,幹麻還裝傻啊!

 

「不說話就當你答應囉!」

 

你根本就沒有給我時間反應好嗎?我……我說暉侍,你快住手啦!

 

「暉侍……」

 

或許是聽出了范統語氣中微微的顫抖,修葉蘭終於停下了動作,專心地看著他。

 

「我不怕痛……」

 

聞言,修葉蘭溫柔地笑了笑,他傾身在范統的額上留下一個充滿愛憐的吻,低聲開口。

 

「放心,我會很溫柔的……」

 

一吻,落下。

 

*

 

「這些是什麼神南北?」

 

今天一早醒來,驚訝地發現自己已經恢復男兒身,於是范統連忙叫醒修葉蘭,兩人便一起回到范統的住處,繼續昨天未完成的拆禮物工作。

 

結果,就在珞侍送的那疊符紙的最底下藏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親愛的范統,喜不喜歡這個禮物啊?這是大家特別為你準備的Surprise喔!」

 

這個時候的范統已經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糾結為什麼珞侍會英文這點了,他只想要快點把禮物拆完,因為他對於字條上的某個詞感到十分的敏感。

 

在范統拆完所有的禮物後,他忍不住發出了一聲怒吼,隨後便疲憊地癱坐在椅子上,耳邊傳來修葉蘭刺耳的笑聲。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這些人居然聯合起來設計我,送的禮物居然全部都是女‧性‧用‧品。

 

珞侍送的高級符紙,簡直是掛羊頭賣狗肉,除了前幾張是那該死的變性符,其餘的居然全都是白紙!所以昨天結巴的樣子都是裝出來的?以前那個單純可愛、講幾句話就會臉紅的的珞侍到哪裡去?

 

那爾西送了一本《預防色狼的100招》的書,至於要防的色狼是誰,我覺得我一點都不需要知道答案,因為那隻狼,現在就坐在我身邊,摟著我的腰。

 

月退送了一套女裝,居然連月退也參與了,這就是你對待最好的朋友的方式嗎?送我一套女裝?還希望我會喜歡?你為什麼會認為一個男人會喜歡禮物收到一套女裝?就算用了那個什麼變性符也一樣啊!

 

至於綾侍大人,則是送了一套化妝品,綾侍大人的禮物算是裡面最正常的了,只是一般的化妝品,男女皆可用的那種,我本來就覺得奇怪為什麼綾侍大人也會送,現在看來,大概是被珞侍逼的吧!

 

這場陰謀到底是誰設計的?為什麼要這樣玩我?看我變成女生很好玩嗎?害我昨天還被暉侍給、給……啊啊啊啊啊!我不想活了啦!

 

當范統正煩躁地抓著自己的頭髮時,放在桌上的符咒通訊器響了起來,修葉蘭見范統還沉浸在被朋友暗算的打擊中,便代替他接起了通訊。

 

不行,我不能在這樣下去,我應該要去找珞侍問清楚才對。

 

信心已決的范統便決定立刻去找珞侍,一抬頭,便正好看見修葉蘭結束通訊。

 

「暉侍,剛剛是誰打給你?」

 

「是珞侍,他要我轉達一些話給你。」

 

什麼?珞侍居然主動連絡我?大概是要來嘲笑我的吧。

 

「珞侍說,要解除變性符必須先經歷過房事,不然就永遠也變不回來,還有一件事……」

 

修葉蘭看著范統已經氣到發黑的臉,猶豫著要不要接著繼續說下去。

 

「還有兩件什麼事?你慢點說啊!」

 

唉……反正再怎麼糟糕也沒有比這件事還要糟糕了吧,我的心臟現在可是跟鑽石一樣硬了。

 

「就是……這件事只有你不知道。」

 

你‧說‧什‧麼?你的意思是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有參與這場陰謀,連你都有?

 

「你給我說模糊這到底是怎麼兩回事?」

 

一向擅於言詞的修葉蘭一時之間也想不出個好理由,總不能告訴范統,這一切只不過是因為他曾經在珞侍面前說過,他很想看看范統變成女生會是什麼模樣,珞侍就研發出變性符,還告訴他,用了這個就會變得「很幸福」,當時的他,也不知道這個符咒是什麼作用,所以當他看見范統真的變成女生時,心裡也是又驚又喜,而後來發生的事,也讓他了解珞侍所謂的「變幸福」是什麼意思了。

 

「范統,我們就別再討論這個話題了好不好?反正你都已經恢復了,大不了以後都不要再用嘛。」

 

「我不管!你如果不說模糊的話,你就……你就一百個月都不准碰我。」

 

修葉蘭看著眼前這個就算紅著臉,也要繼續威脅他的范統,心裡一陣無奈。如果使用過後的代價是禁慾一個月的話,那對於所謂「變幸福」的定義似乎仍有待商榷。

 

 

今年的聖誕節,真是多災多難啊!

 

 

──【完】──

 

 

 

 

arrow
arrow

    兔兔辣麼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