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名《場千的傻白甜小廢文》

-總共混合了三種梗,皆來自於昨天和小夥伴們玩的海龜湯

-此篇文獻給我的謬思女神Rimoちゃん

以下正文↓

 

「哈啾!」今天不知道是第幾次,松野千冬抽了張面紙擤擤鼻子,然後又打了一個噴嚏。

 

「你這是感冒了吧?待會下班之後去看個醫生?」羽宮一虎邊把手上的小貓咪放進籠子裡,關心地問道。

 

「但是今天是盤點的最後一天了,我等明天再去吧。」

 

知道千冬一向是把這家寵物店的所有事情都擺在第一優先,羽宮一虎便沒有再繼續勸,只是暗自觀察千冬的狀況。

 

千冬倒也沒有逞強,除了打噴嚏、流鼻水和身上一陣陣若有似無的痠軟感之外,並沒有其他常見的感冒症狀,也因為正值盤點期,每天幾乎都忙到很晚才回家休息,千冬一直認為是因為睡眠不足才引發的疲勞反應,今天回家好好睡一覺或許就好了。

 

輪流和一虎吃過午餐後,千冬坐在休息室裡的沙發上,突然感到一陣睡意來襲,他望了一眼時鐘,發現距離午休時間結束還有一段時間,他找來一條毯子,然後傳了訊息給一虎,萬一自己睡過頭的話就來叫醒他後,便躺下休息了。

 

平時的這個時間基本上XJランド沒有什麼客人,但今天反常地連續來了兩三組客人,等一虎終於忙完的時候,發現早就過了千冬和他說的時間,連忙走進休息室,千冬躺在沙發上睡得很熟,一虎卻覺得他的樣子看起來有些奇怪。

 

千冬整個人把毯子捲得緊緊的,眉頭微蹙看起來似乎有些不舒服,兩頰帶著反常的薄紅,一虎嘆了口氣摸了摸千冬的額頭,嗯,果然是發燒了呢。

 

看了眼手上顯示38.0的溫度計,一虎拿來退熱貼放在千冬額頭上,一隻手飛快地傳著訊息。

 

『喂,你老公生病了,你什麼時候回來?』

 

一虎心想對方正在外地出差,大概沒辦法回訊息,便把手機放在一旁,先去找感冒藥。

 

因為高燒而有些意識模糊的千冬,本來還想要繼續起來工作,被一虎狠狠罵了一頓之後才終於打消念頭。

 

「一虎對不起啊,店裡的事情要麻煩你了。」

 

「你這笨蛋,先退燒了再來煩惱別的事情吧,快點睡覺,我要出去忙了。」一虎道。

 

原本還想在說些什麼的千冬,抵擋不住因為藥效帶來的睡意,終於是睡著。

 

一虎又量了一次體溫,看到上頭顯示的37.0便稍微放心一些,拿起手機發現某人連傳了好幾條訊息以及三四個未接來電。

 

『剛離開客戶這邊,要準備去搭新幹線了。』

 

『千冬怎麼了?』

 

『為什麼會生病?』

 

『很嚴重嗎?他有沒有很不舒服』

 

『一虎快點回答我!』

 

懶得打字的一虎直接撥電話過去,幾乎是只響了一聲就被接起來,一虎搶在對方說話前就先開口:「千冬沒事,有稍微退燒了,但因為今天剛好工讀生都休假,我一個人在店裡也走不開,得等你回來之後才能帶他去看醫生了。」

 

電話那頭的男人鬆了一口氣,道:「謝謝你,一虎,我大約兩個小時之後會到,千冬就麻煩你了。」

 

「嗯,我知道了。」說完一虎便掛了電話。

 

真是一對讓人不放心的夫夫啊。一虎心想。

 

-

 

「千……冬……千冬……」

 

意識矇矓間,好像聽見了誰在喊自己的名字,這個聲音……好耳熟啊……

 

松野千冬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再熟悉不過的臉,原本過肩的長髮在後頭紮了一個公主包包頭,男人臉上帶著掩不住的擔憂,見千冬醒了,連忙捧住他的臉,將自己的額頭靠上去,道:「還好燒已經退了。」

 

「場……圭介さん,你怎麼會在這裡,不是應該在新潟出差嗎?」

 

場地圭介不放心地又拿來體溫計,回道:「一虎告訴我你生病的時候正好公事都談完了,一切都很順利,你別擔心了。」

 

看到千冬臉上欲言又止的表情,場地又說:「你別想著要對我道歉,趕快把感冒治好,XJランド可不能沒有你這個店長呢。」

 

「嗯!」

 

-

 

大概是因為正值季節轉換的時節,診所裡等著看病的人特別多,場地和千冬坐在候診區等了好一陣子才終於聽到護士喊了千冬的名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退燒藥的藥效還讓千冬有些昏昏欲睡,護士喊了第二次名字之後他才像是突然回過神般答了聲在,臉頰微紅地跟著護士走進診療室,在一旁目睹一切的場地則是全程都帶著無奈的笑容。

 

幫千冬看病的是一位年紀大約五十歲、面容和藹的醫生,他迅速地用儀器檢查了好幾個地方,又問了千冬幾個基本的問題後,問道:「這樣看下來就是一般的感冒而已,不用太過擔心,吃感冒藥會想要睡覺嗎?」

 

千冬還沒開口,場地便回答:「他吃感冒藥會想要睡覺,有辦法開別種副作用比較低的藥嗎?」

 

醫生回道,「那麼我就幫場地先生開另一種吃了比較不會想睡覺的藥吧,只不過這種吃了可能會有輕微頭暈的現象,這幾天還是多休息,不要太過疲累了。」

 

接下來場地又問了醫生幾個需要注意的事情,身為病人的千冬反而都沒有開口的機會,最後當兩人要離開的時候,醫生笑著說,「場地先生的老公很貼心呢,祝你早日康復呀。」

 

千冬頓時紅了臉,拉著場地跟醫生道謝後,兩人一齊到領藥處等叫號。

 

「場地千冬先生,請至櫃檯處領藥。」

 

場地拍了下千冬,道:「喊你呢。」

 

「我知道啦。」千冬回道,「場地千冬……」他一邊小嘟囊著,臉上帶著傻傻的笑容。

 

領完藥後,場地看見外頭正滴滴答答下著雨,道:「幸好我們都有帶著傘,不然得淋濕了……我的傘呢?!」

 

原本放在傘架的雨傘不見蹤影,大概是被哪個急需用傘的人給借走了吧,場地看了四周,對千冬道:「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對面超商買一把傘。」

 

「一起撐就好了吧,這裡離家裡不遠,而且我的這把傘也夠大,就不用再去買了。」

 

「可是……」

 

千冬突然微皺了下眉頭,道:「我想要快點回家嘛。」

 

場地沒轍,只好接過傘打開,雖說已經是加大尺寸的雨傘,兩個男人共撐還是稍嫌有些擁擠,而場地為了避免千冬淋到雨,空著的那隻手環住千冬的肩膀,將他整個人往自己懷裡帶,雨傘的角度也微微朝千冬的方向傾斜,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肩膀濕了一小塊。

 

「好久沒有像這樣兩人一起撐傘了呢,我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我還曾經因為雨傘被偷而感到開心呢。」

 

「喔?為什麼?」

 

「因為這樣就有機會可以和場地哥撐同一把傘回家啦,嘿嘿。」

 

原本講到高中往事顯得很開心的千冬,突然露出了懊惱的表情,場地見狀,半是無奈地說:「我說你呀,還沒習慣這件事嗎?我們都結婚一個月了。」

 

「因為之前都是叫場地哥的嘛,突然要改成圭介……也要再給我一點時間適應啦!」

 

「這樣可不行,你再不快點習慣的話,聽到的人可是會很疑惑的喔,場地千冬先生~」

 

「我……我知道啦!」

 

看著千冬帶著惱羞成怒的表情,場地心情大好地笑了出來。

 

-

 

半年後,都內某新建成的平房。

 

「呼,這就是最後一箱了。」千冬放下手中的最後一個紙箱,吐了一大口氣,一旁身穿白色背心和黑短褲,長髮紮成高馬尾、額間還綁著毛巾的場地則還在跟組合櫃奮鬥中。

 

「我大概還要再一陣子,千冬你先休息吧。」

 

看著場地一個人弄到滿頭大汗的樣子,千冬感動之餘又覺得有些好笑,當初明明可以請家具公司幫忙組裝完成的,但場地堅持要自己組裝,說什麼這樣才有打造一個家的感覺,昨天還拉著他興致勃勃地開了小貨車去把家具載回來。

 

千冬從冰箱裡拿了罐麥茶給場地,「先休息一下吧?待會我也一起來幫忙。」

 

場地接過麥茶仰頭灌了一大口,道:「沒想到這個櫃子比我想像中還要難搞,待會要麻煩你幫我了,千冬。」

 

千冬笑著回答:「明明當初叫家具公司的人幫忙組裝就好了。」

 

「說起來怪不好意思的,我就是想要親手為這個家做點什麼,因為這以後就是只有我和你一起住的房子了,嗯~過個幾年或許會有小孩也說不定,不過這個就以後再說吧。」

 

想到未來千冬手上抱著小孩的樣子,場地有些害羞地搔搔臉頰,突然有些納悶從剛剛到現在旁邊的人怎麼都沒有反應,轉頭看見千冬手中緊握著茶杯,臉上是遮掩不住的紅。

 

發現場地投來的視線,千冬把臉轉到一旁,小聲道:「……先不要看我啦。」

 

場地眼中的墨色頓時深邃幾分,直接湊過去吻住了千冬,直到把人吻到喘不過氣來才放開,他捧住千冬的臉頰,依戀地又親了好幾口,「我愛你,千冬。」

 

千冬望向場地的眼裡亦是盛滿了醉人的愛意,「我也愛你,圭介。」

 

兩人又膩歪了一陣子後,場地不經意看到放在地上的箱子,他問:「這個箱子是?」

 

「啊,這個是媽媽從老家幫我整理的舊衣服,說是還能穿就幫我寄來了。」

 

「打開來看看?」

 

千冬依言打開箱子,翻了幾件之後他突然把箱子闔上,本來在一旁看著的場地疑惑道:「怎麼了?」

 

『媽媽為什麼會把那件內褲放在這裡啦!明明自己一次都沒穿過! 』千冬在內心吶喊著。

 

當年還是初中生的千冬,看到媽媽幫他買回來的內褲花色,居然跟昨天和場地一起教訓的小混混的內褲花色是一樣的,至於為何他們會知道對方的內褲花色,因為千冬把人家剝了個精光當作是對方忤逆了場地的懲罰。

 

後來不管媽媽怎麼罵他,千冬一次都沒有穿過那件內褲,直接藏在了衣櫃深處,也因此基本上跟全新的沒兩樣,他猜想大概是媽媽這次在整理衣服的時候,以為是他遺落下的吧。

 

今年25歲的松野千冬,現在正面臨人生最危險的一刻,他背對著場地,手緊緊壓著紙箱,心裡想著絕對不能讓場地知道這件內褲的存在。

 

「……我突然想到今天マイキーくん他們說要來新家參觀不是嗎,還是先把櫃子組好吧?」

 

「……你的樣子看起來很奇怪。」

 

看著千冬臉上不自然的表情,場地頓時起了捉弄的念頭,他湊過去壓住千冬搔他的腰間,惹得千冬一邊掙扎一邊大笑,而漸漸地場地搔癢的方式變了味,原本的嘻笑聲也轉為了陣陣的喘息聲。

 

箱子被放在一邊,早就沒有人有心情注意到它。

 

秋日午後的陽光照進屋子,放在床頭櫃的兩枚男性對戒因陽光的照射,閃著耀眼的光芒。

 

『和我結婚吧,千冬。』

 

『嗯。』

 

おわり

 

海龜湯題目和答案可以點下方連結↓

http://paste.plurk.com/show/qvpf7KJpVsBLz9LDm58R/

arrow
arrow

    兔兔辣麼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