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梗來自於 210514 VICTORY ROADS

 

『窩最喜翻的忍是佐藤shori,嘛不過大家應該都是用日語回答佐藤勝利的吧…..』

 

中島健人聽著廣播裡用著彆腳中文說話的佐藤勝利,忍不住輕笑出聲,他拿起手機,點開通訊軟體傳了幾條訊息。

另外一頭的佐藤勝利同樣飛快地在手機鍵盤上打些什麼,在一旁松島聰發現佐藤專注的樣子忍不住好奇的想要偷看,卻不知道是湊巧或是故意,當松島湊過去的時候佐藤按了鎖定鍵,螢幕瞬間一片漆黑。

 

佐藤起身走向廚房一邊問道:「晚餐你想吃什麼?」

 

松島道:「勝利要煮晚餐嗎?」

 

「嗯,時間不早了,況且明天還要早起,晚餐就簡單解決吧。」

 

「說的也是,那……就吃昨天買的蕎麥麵好了?」

 

松島頓時忘記自己剛剛的目的,挽起袖子幫忙佐藤一起準備晚飯。

-

「大家晚安,我是Sexy Zone的菊池風磨,接下來的這周將由我擔任主持,話不多說趕快來讀信吧。」

 

菊池風磨接過工作人員遞來的明信片,先是快速的掃過內容一遍後才念道:

 

來自東京都18歲的レコさん(TJR)

Sexy Zone的大家好,之前聽到勝利君在廣播上分享了如何用中文說『我最喜歡的人是佐藤勝利』,其實我也剛好在學中文中,自我介紹的時候鼓起勇氣跟大家說了我最喜歡的人是中島健人,想不到下課的時候有好幾個同學跟我說自己也是SZ的粉絲,一下子就拉近了和大家的距離,再次覺得SZ真的是一個好棒的團體。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聽SZ的大家用中文念一次『我最喜歡的人是中島健人』,拜託了。

セクサンです!

                                                                                                                                        」

老實說這封信的內容有幾個地方讓菊池感到有些在意,有一種似曾相識的違和感,於是在讀完信之後菊池跟工作人員使了個眼色要求暫停,一旁的助理錄音師問道:「菊池桑,請問流程的部分有想要調整的嗎?」

 

「流程沒問題,只是我想要再讀一次這封信可以嗎?」對於信中的要求菊池本身沒有意見,寫信的粉絲也沒有指定要誰來念這句話,只是剛好這週的廣播輪到他主持,雖然某些原因,菊池並不想做這件事,而且這封信看似條理分明,但他總是覺得有股說不出來的詭異,也因此他並沒有把信件的內容完整念出來。

 

『到底是在哪裡有看過呢.....』菊池心道。

 

負責挑選聽眾來信的工作人員本田小心翼翼地走進錄音室問道:「菊池桑,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問題,只是……」菊池一邊說道,一邊重新瀏覽信件的內容,突然信中的某個地方吸引住他的目光。

 

「菊池桑……?」

 

「啊,抱歉,我剛剛只是想確認一下這句話的中文意思,畢竟念錯的話就不好了。」

 

「原來是這樣,請菊池桑不用擔心,我們已經確認過正確的中文意思了。」本田將已經查好翻譯的手機遞給菊池,「待會正式錄音的時候,要請菊池桑從查詢翻譯的地方開始。」

 

菊池接過手機,按了一下語音鍵。

 

『我最喜歡的人是中島健人。』Google小姐獨有的無感情機械音在安靜的錄音室顯得特別突兀。

 

「噗,真是敗給他了。」

 

靜默一陣子後,菊池卻突然噗嗤笑了出來。

 

工作人員面面相覷,對於菊池為何發笑的原因感到一頭霧水卻不敢發問,只是看著菊池一遍又一遍地反覆跟著翻譯練習了好幾遍,直到發音都接近完美了才重新開始正式錄音,每個人心裡都暗暗佩服菊池的敬業精神。

 

播出的當晚,「菊池風磨最喜歡的人是中島健人」這個tag在日本及全國的推特趨勢榜上霸佔了整整一個晚上,點開tag會發現全都是激動的fmkn女孩們整理出的過往互動剪輯影片,以及菊池近乎標準的中文發音獲得了亞洲粉絲的一片讚賞,而這些都是後話了。

-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今天辛苦啦。」中島接過菊池脫下的大衣掛到一旁的架上,「熱水我放好了,先去洗澡吧,洗完剛好一起吃晚餐。」

 

「你還沒吃?」

 

「今天回來的比較早,就想說等你一起吃了。」

 

菊池點點頭,便先進浴室洗澡,中島一邊準備晚餐,一邊打開廣播,剛好是QR ZONE播出的時間。

 

『謝謝レコさん的來信,聽到有這麼多人喜歡Sexy Zone真的很開心呢,為了能夠讓更多人,當然不只日本還有海外的人可以認識我們,還得更加努力才行呢。嘛我也是第一次講中文,有說不好的地方再請大家多多包涵,那麼開始囉。』

 

『我最喜歡的人是中島健人。』

 

當菊池洗完澡出來的時候便看見中島呆立在洗碗槽前,臉似乎還有點紅,他走上前從背後環抱住戀人,吻了下中島的耳朵,道:「想什麼呢?」

 

中島原本就帶點紅暈的雙頰又加深了幾分顏色,他掙開菊池的懷抱,故作自然地端著兩碗湯走向餐桌,「沒什麼,快來吃飯吧。」

 

簡單的兩菜一湯,因為他們都在比較晚的時間吃飯,也因此中島做飯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熱量,同時為了兼顧戀人的口味,選的幾乎都是菊池喜歡的食材。

 

「今天的廣播我聽了唷,有粉絲寫信說他在學中文呢,真希望疫情結束之後我們能夠到海外開演唱會。」

 

「嗯,畢竟海外肯定也有很多粉絲在等著我們去。」

 

兩人吃著晚餐,互相關心彼此今天的工作,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吶菊池。」

 

「嗯?」

 

「你有學過中文嗎?」

 

「沒有,那天錄音的時候也是我第一次說中文。」

 

「欸~聽說你練習了好幾次?」

 

無視中島略八卦的表情,菊池收拾兩人的碗盤到廚房,中島跟在菊池後頭又繼續問道:「推特上好多粉絲在誇獎你的發音很標準,你要不要也教我講一次?」

 

「我早就忘記怎麼講了啦,想學的話不如找マリウス教你。」

 

「只是一句話而已還要麻煩マリちゃん也太小題大作,你都練習過了肯定還有印象的!」

 

「好了你看。」中島一邊說著一邊掏出早就查好翻譯的手機,菊池看了一眼手機螢幕道:「就說了我不記得了啦。」

 

再三被拒絕的中島終於是失去耐心,瞪了菊池一眼後轉身離開廚房。

 

等菊池把碗盤都收拾乾淨,發現中島正窩在沙發上講電話,他走到中島身邊坐下,把人一把抱進自己懷裡,中島瞥了他一眼,調整了一個舒服的姿勢後繼續講,並沒有因為菊池的關係而切斷通話,而菊池則是從隱隱約約傳來的聲音猜到了電話的那頭應該是中島的好朋友──重岡大毅。

 

待菊池開始感覺要有點不耐煩的時候,中島終於是掛斷了電話,他道:「是西給?」

 

「嗯,有段時間沒聯絡了,打電話關心一下他。」中島道,「剛剛西給跟我說他最近也在學中文,你說巧不巧哈哈。」

 

「喔?我記得淳太的中文好像也很厲害。」

 

「對啊,然後我就問了西給『我最喜歡的人是中島健人』那句話的中文要怎麼講,不過那傢伙講了好幾遍我居然還是記不住,中文果然好難哈哈哈哈。」

 

「……我最喜歡的人是中島健人。」*註一

 

「欸?」中島一臉呆滯地看著菊池。

 

「我最喜歡的人的是中島健人。」*註二

 

「……什麼嘛,你根本就記得怎麼說嘛,剛剛還不肯教我。」

 

「嗯我記得,而且我也都知道喔,レ‧コ‧さん。」

 

此刻中島的表情從委屈一瞬間轉變成驚恐,菊池看了不禁覺得有點好笑,他輕輕在戀人唇上落下一吻,道:「好きだよ、健人くん。」

 

「要我說幾遍都可以,但這句話我只想說給你聽,也只有我可以對你說。你是我的,知道嗎?」

 

看著戀人乖巧點頭的樣子,菊池笑著把人抱起走向臥室。

 

「那麼,接下來就是懲罰時間了。」

 

-おわり

 

 

*註一、註二:此處菊池是說中文

*信是Kenty給本田的

*大家也可以猜猜菊池是怎麼知道那封信是Kenty寫的喔~

 

 

 

 

arrow
arrow

    兔兔辣麼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